晓黎

甜腻过头的巧克力

本来想写企光和利可各一半的,结果写着写着就全是利可了_(:з」∠)_

过段时间会有一篇企光的情人节专文,关于企业上将如何“享用”妻子身上美味巧克力这件事情,各位可以稍稍期待一下_(:з」∠)_


“利托里奥那个家伙是想气死我吗?!”

伴随着涨红着脸的可畏一声十分不淑女的怒吼,瓷质茶杯被重重地放在瓷碟上,力度之大甚至连茶桌上装着甜点的碟子都小小震动了一下。

坐在可畏对面的光辉似乎对于妹妹的怒火早就习以为常了一般,略带心痛地扫了一眼遭受可畏毒手的茶杯,暗自叹了口气淡定放下手中的杯子,噙着一如既往的淡定笑容问。

“然后呢?”

“光辉姐姐,你难道不觉得那个笨蛋~很过分吗?”

看着自家姐姐那完全不像是想帮自己说话的样子的笑容可畏也是收敛了一点自己的怒气和形象嘟着嘴一屁股坐回到沙发上顺手拿起个摆在自己面前奶白色瓷碟上的抹茶巧克力扔进嘴里撇过头去不理自家姐姐。

对于冲着自己闹小别扭的可爱又有点任性的妹妹光辉也没多说什么,依旧是不慌不忙的端坐在沙发上喝着红茶,她有相当的自信自己为可畏准备的“特别礼物”足以让对方满意消气。

对于钟爱甜食的可畏而言抹茶细微的苦味并不会让她觉得反感,而当甜甜的砂糖缠绕着带点微苦的抹茶粉搭配上融入了抹茶粉的巧克力在可畏口中慢慢化开,入口即化的柔顺口感加上苦中带甜的滋味反而越发衬出了入口之后回味的甜腻,巨额的糖分刺激着淑女的味蕾瞬间就让可畏的心都甜化了,至于对自家那个天天在外面四处搭讪女孩子的恋人的气也自然而然的消了不少。

“看起来气已经消得差不多了呢。”

光辉一只手拄着脑袋看着对面脸上满溢着被美味甜食治愈之后满足表情的可畏。

而可畏也察觉到了自家姐姐的目光立刻就鼓着腮帮子把半张脸埋进手中的抱枕里点了点头。

“现在那跟利托里奥阁下冷静下来好好聊聊了吗?”

“........嗯。”

仍旧是不情不愿的回应声闷闷地从抱枕后传了出来,光辉无奈又忧虑地看着自家妹妹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叹了口气。

于是乎一大早就气冲冲跑到光辉家对着自己姐姐数落了一番自家那个“笨蛋”后,可畏并不没有受到来自光辉的任何赞同或是建议,只有一包美味的抹茶巧克力和临别送行时光辉姐姐那意味深长的目光与微笑。

“再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了,在此之前和利托里奥阁下聊聊吧,可畏。”

“知道了,光辉姐姐.......那么我先告辞了。”

“嗯,祝你们度过一愉快的情人节哦!”

自己这个看起来端庄稳重实际却是隐性腹黑的姐姐有时候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呢。

抱着散发出淡淡香甜气息的巧克力,可畏瘪了瘪嘴不再去想光辉刚刚的微笑。

“不过姐姐说的也有些道理呢.....”

情人节,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

冬末春初的阳光不像夏日那般毒辣照在人身上让人暖洋洋的,可微眯着眼缓步走在海边的街道上,柔和的海风轻轻吹过如同羽毛在可畏柔嫩洁白的皮肤上扫过,临走之际还不忘撩起可畏的一缕发梢和裙角,如此舒适的环境可畏也就开始放飞意识,思绪一下子就不知道飞到那里去了。

想着想着,不由得便想起了某人欠揍的脸了。

“这么说起来,好像和那家伙扯上关系似乎也是情人节呢。”

站定脚步,可畏看了看怀里的巧克力,思绪回到了过去......。

可畏第一次吃到抹茶巧克力是在光辉招待的茶会上,在各式各样充满着甜腻气息、以金色、白色和粉色为主色调看起来漂亮又可爱的皇家制甜品中放着一小碟撒上了抹茶粉和糖沙的绿色巧克力,这种小巧精致的甜品据说是由重樱的凤翔亲自制作后让心不甘情不愿的赤城赠予企业光辉夫妇表达对两人长久以来为港湾辛勤工作的感激与慰劳之情的。

一向对于甜品之类不甚感兴趣的企业自然是将一盒抹茶巧克力全部交给了自家妻子处理,而光辉对于这种甜腻的食物第一时间就想起了自己的三妹可畏,于是留下了适量抹茶巧克力以便自己和企业两人独处时互相喂食后光辉就带着剩下分享给茶会上的淑女姐妹们。

可畏果不其然对姐姐带来的看起来就十分美味的甜食产生了浓厚兴趣,坐在光辉身边双眼冒光的可畏当仁不让地第一个就尝到了抹茶巧克力的滋味。

“唔~~这个相当美味!!”

清甜的抹茶巧克力加上满满盖在上面手工磨制抹茶粉与提升甜度的糖沙瞬间就让热爱甜食的可畏喜欢上了,足以俘获人心的美味甚至让可畏情不自禁地发出了赞叹之声。

“可畏。”

“啊,抱歉,失礼了。”

在光辉善意的目光和提醒下,可畏立刻收敛脸上有些荡漾过头的表情,恢复原本标准的淑女姿态,冲着周围的皇家姐妹们歉意地笑了笑。

幸好有姐姐提醒,要不然就丢脸丢大了。

庆幸地拍了拍胸脯,可畏悄悄叹了口气对光辉姐姐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光辉则对可畏笑着眨了眨眼表示不用谢。

尽管经历了这么一出,可畏私底下不那么淑女的真实形象差点暴露,但这并不影响可畏对抹茶巧克力那美妙味道的留念。如果不是碍于周围的皇家姐妹们和自己的淑女形象没有直接表现出来也不敢拿太多,可畏觉得可能自己一个人就能解决掉所有的巧克力。

边品尝着其余的美味甜品边念念不忘地不时看看那一碟巧克力,巧克力色的眼瞳透露出浓浓的渴望之情,想拿又不敢拿的犹豫纠结的可怜表情让可原本就十分可爱的脸蛋显得更加惹人令爱。

最终可畏还是忍住了抹茶巧克力的巨大诱惑,十分不甘心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专注于手中的纸杯蛋糕。

一旁将可畏的带着渴望和不甘的神情动作全部看在眼里的光辉颇为无奈摇了摇头,放下手中的茶杯,伸手轻轻摸了摸可畏的头顶表示安慰。

熟知自家妹妹的光辉怎么可能会没料到这种情况呢?

为了保证能让可畏既能享受的吃到巧克力又不至于在茶会上畏手畏脚的,光辉早已贴心地在茶会开始前预留了一些抹茶巧克力准备私下送给自家妹妹。

当然,在茶会结束之前,只能让可畏稍微有些失望的等等了。

短暂而美好的下午茶时间很快便在皇家淑女们的笑谈之间结束,接近日暮时分,光辉领着可畏向提裙行礼与胡德威尔士等人告别后便准备回到自己所在宿舍。其实原本可畏最初分配的宿舍是在胡德等人所在皇家专用宿舍,不过由于某些特殊原因,可畏暂时获得了入住港湾专设的妇妇宿舍空房的许可,也正因如此可畏也成了自己两个姐姐的邻居。

“唔~!终于能够回家了。”

前脚踩踏出皇家宿舍的花园大门后脚可畏就不顾形象的伸了个懒腰,尽管贝尔法斯特带领的女仆队做出来的午后茶点相当美味,但是可畏毕竟不像光辉那样将淑女的准则和气度刻在灵魂里,整整一下午的时间可畏都在努力维持自己的淑女形象,时间一久对于她来说的确相当累人。

“其实,可畏你没必要在胡德女士她们面前这么刻意,大家一定都更喜欢真实的你。”

“才不要,一定会被胡德说的。”

瘪了瘪嘴,可畏小声嘀咕道。

光辉听了也只是不可置否的笑了笑并没有再多说些什么。

既然可畏暂时还不打算把真实的样子展现在皇家姐妹面前光辉也不会强求,这种相对私人的事情光辉还是相当尊重自家妹妹得,她也有自信自家的妹妹能够做出正确且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那么我先回房间了,光辉姐姐。”

“嗯,晚上见。”

抵达宿舍门口,可畏停下脚步转身和姐姐道别,刚刚入队的她并没有什么工作,光辉却还有相当多的事情等着她,再者而言即使身为秘书舰的工作结束了,自家爱人还在办公室光辉怎么可能不去陪伴企业呢?

挥手道别后,光辉继续向着办公楼进发,而可畏并没有着急进宿舍,而是看着眼前的宿舍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

混编舰队宿舍又名百合宿舍,由某指挥官批准建立的独立宿舍,专门为港湾里两两相爱的舰娘设立的宿舍,每间房都配备了齐全的双人用生活用品,保证每对情侣都享受甜蜜和谐的生活。早已是人尽皆知老夫老妻光辉和企业,胡德威尔士等人自不必说,最近为了更多服务于舰娘们该宿舍进行了扩建,也让提尔比茨和胜利这样子的情侣们住了进来。

而在此之中,却有一对极其特殊的舰娘。

可畏与利托里奥。

作为当时撒丁帝国加入到港湾大家庭的条件,撒丁帝国的旗舰之一的利托里奥提出了一个相当特别的要求。

她希望能够和港湾秘书舰光辉同居三个月。

理所当然,这要求不仅被企业当场无条件否决,还顺带让利托里奥亲身体会了一次来自白鹰英雄散发出的恐怖威压。

皇家优雅而强大的淑女光辉有天下无双的英雄企业保护着,识趣的利托里奥便知难而退将目标瞄准了身为光辉级二姐,活泼纯真的金发少女胜利。只可惜在见到这位之前仅仅是听说从未见过面的胜利女神前,她就被孤独女王提尔比茨冰山般寒冷的目光拒之门外了。

光辉和胜利都已是她人手中珍宝,兜兜转转最终只剩下可畏这朵美艳的花朵尚未采摘。

最开始对于利托里奥提出想要和自己同居的要求可畏断然拒绝了,不过这次撒丁帝国骄傲的舰娘利托里奥做足了功课,以最新的摇滚专辑作为条件换来可畏的同意。

而可畏和利托里奥奇妙的姻缘也正是由此开始。

只不过彼时的可畏还并没有怎么喜欢利托里奥,虽说她确实很感谢对方帮自己第一时间拿到专辑,可对于如何这位撒丁帝国潇洒的盟友相处可畏伤透了脑袋。

该怎么办呢.....

“午好,可畏小姐。你也刚回来吗?”

“呜啊!!!”

还在思考如何应对利托里奥的时候,对方却突然从身后冒出来了,可畏着实是被吓了一跳以至于不小心发出了很失礼的声音,慌忙转身之际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长时间没有运动同时吃了大量甜食,高跟鞋的鞋跟禁不住发出了悲鸣声,在不堪重负的情况下结束了自己的使命。

心中大呼不妙的可畏最终落在了室友柔软可靠的臂弯中,两人同为巧克力色的眼眸自然而然对上了。利托里奥的双瞳仿佛有着勾人心魂的能力,再加上那俊俏美艳的脸庞上自信迷人的笑容,简直和童话中的王子殿下如出一辙,只差嘴中叼一朵艳丽的玫瑰花。

“谢,谢谢你,利托里奥。”

“不客气,可畏小姐。如果你因此迷上了我也不用为此感到害羞,毕竟站在你面前的是我利托里奥。”

可畏羞得想找个洞钻进去,面对利托里奥关心的目光只能红着脸移开目光小声道了谢。

事实上可畏不仅仅是因为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失态了而羞愧,更让她害羞的是她不得不承认利托里奥有着与那份自信所匹配的魅力和强大。

说实在的,她确实有些心动。

不过心动归心动,该说的事情还是要说清楚的。换好鞋子的可畏表情严肃对着利托里奥开口道:“这件事,我不希望有第三个人知道,利托里奥。”

“当然,我不会做出如此失礼的事情。不过....”

“不过?”

“能否请可畏小姐送我一份情人节巧克力呢?就当做是...这件事情的谢礼。”

“情人节巧克力?”

“我想优雅、完美的可畏小姐应该不会拒绝我这小小的愿望吧。”

“咕唔...我答应你了。”

“那么我就尽情期待届时会收到怎样的巧克力了。”

以利托里奥的为人和性格即便自己不答应她恐怕也不会对任何人提起今天的事情,这一点可畏相当清楚,但同居的这段时间里自己也受了她不少帮助和照顾,送个巧克力的话答应下来也无妨。

只是身为大小姐可畏自然是不会做巧克力的,倘若要亲自动手的话,请教光辉姐姐或是想女仆队的成员学习应该并非什么难事,不过利托里奥也没指明要她亲手做的,用买的巧克力也不算是违反诺言了。

今天吃的抹茶巧克力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提起巧克力可畏第一反应便是刚刚品尝过的甜美滋味,她身上还带着光辉姐姐私下塞过来的抹茶巧克力,只需要好好包装一下就能作为相当不错的情人节巧克力。

而且......那闪烁自信目光巧克力色的瞳孔加上落于腰间的苍绿色长发,还有足以迷倒无数少女如巧克力般甜蜜的情话和诱人香气似的魅力,利托里奥简直就像是一块抹茶巧克力充满吸引力。

然而可畏没曾想到的是,自那次情人节利托里奥收到可畏的抹茶巧克力后,利托里奥每年都会变着花样赠送一块精心制作的抹茶巧克力给可畏,两人间的关系以此为契机开始渐渐升温,抹茶巧克力也成为了可畏最喜欢的甜点之一。

其实对利托里奥摆在明面上的追求,可畏一直都相当迷茫。

可一方面这位风流倜傥的撒丁舰娘不仅对每一位舰娘都毫不克制地发散自身魅力,更别说利托里奥曾经倾心与早已为人妻的光辉姐姐这件事情在港湾人尽皆知。从未经历过恋情的可畏面对利托里奥实在无法发自内心相信这份对爱恋。她拿不住利托里奥究竟是真的四处留情,亦或是借助自己接近光辉姐姐。

另一方面和利托里奥相处是可畏除和光辉级姐妹们私下相处外,为数不多能够不必在意她人目光、不用担心被念叨、放任自己本心的时间。如此一个温柔体贴、魅力十足,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在一起都会照顾对方的想法的美人又怎能不让人心动呢?

无法确认自己的想法,无法回应对方的爱恋,可畏既没有答应亦没有拒绝,和利托里奥维持这份暧昧不清的关系一直到了现在。

可随着时间推移,可畏开始越发忍受不了利托里奥在港湾里四处撩妹的行为,只是她并没有身份立场去责怪对方。最终怒火越积越多,终于是在昨天利托里奥略显轻挑的玩笑中彻底爆发了。

也许该是自己和利托做出决定的时候了.....

收回思绪的可畏叹了口气,身为皇家淑女无端地发脾气本就是欠缺礼仪的行为,优柔寡断还将责任推卸给她人更是令人不齿。既然姐姐都说了,那自己也该下定决心去食堂和这位一直相当照顾自己的准女友好好个道歉、将一切讲清楚了。

至于说利托里奥现在人在哪.....每逢情人节利托里奥都会提前借用食堂做出一份完美的抹茶巧克力作为送给可畏的情人节礼物,就连去做巧克力每年的时间点都是相同的,可畏正是瞄准了这个利托里奥在忙的时间找姐姐倾诉一番。

利托里奥确如可畏所想在制作巧克力,只是今年有一位特别友人在同她一起做巧克力。

穿着围裙、梳着马尾的企业和利托里奥完全专注于各自手中情人节巧克力的制作,直到一同把装有巧克力的模具送入冰箱中才落座桌边,在等候巧克力凝固的时间里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起来。

“没想到天下无双的企业女士还有如此高超的厨艺呢。”

“只是熟能生巧罢了,比起你来说并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

面对利托里奥的半客套半真诚的赞美企业只是语气平淡地回应着。对于这位之前还明目张胆在自己面前追求女士的撒丁情敌她总是下意识带着份警惕。尽管这家伙最近和可畏关系密切的事情已是人尽皆知,但毕竟是她利托里奥,谁都无法保证她真的放弃追求光辉了。

“我只是在制作一份送给淑女的礼物,而你却是在为爱妻谱写这恋曲。”

对方冷淡的反应也在利托里奥的意料之中,这位维系的无敌舰娘自嘲似的笑着冲着企业摇了摇头,那双永远闪烁着自信目光的双眼被企业捕捉到一瞬的不甘。

“比起精美的巧克力,那份得到回应的爱意才是最惹人羡慕不是吗?”

“我并不觉得你需要羡慕我,利托里奥。”

“哦?不知....”

“利托!”

正当挑眉的利托里奥想要问企业为何如此笃定时,带着抹茶巧克力的可畏恰好推门而入打断了她的话语,惊讶的撒丁绅士转身看向微微喘气的来者,两人目光相交一时间都不知该如何开口,厨房里之听得到外面同伴们路过食堂时的欢笑声。

“看来我也该回去找女士了。”

扫了眼桌上摆着的时钟,企业微笑着起身打破了两人的沉默。她原本就是乘着自家妻子和妹妹谈心的空隙乘机出来准备惊喜的,现在可畏都找直接到利托里奥这来,巧克力也差不多凝固完成,该是她带着牛奶巧克力回去给女士的惊喜时候了。

“利托,这个.....给你。”

待企业夫姐离开后,可畏才犹豫着慢慢走到桌边,将手中装有抹茶巧克力的精致小袋子轻轻放在利托里奥面前,随即心一横红着脸向利托里奥说道:“昨天的事情,我很抱歉。”

“我并没有为昨天的事情而生气,可畏小姐不必为此自责。”

“还,还有!我喜欢你利托里奥!”

深吸一口气,初次告白的皇家大小家闭上眼声音都在颤抖几乎以吼的形式把告白的话语说了出来,就连刚刚走出去没多远的企业都被这一声吓了一跳。

如果说皇家淑女的道歉已经出乎利托里奥的意料,那可畏的告白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平地起惊雷,利托里奥一时半会都没反应过来。等到她回过神来再看向就在数秒前正式成为自己女友的可畏时,对方早已羞得双手捂脸不想见人了。

“我可以将这句话当作是宣誓主权吗,可畏。”

“呜...你就当做是这样吧!!!”

远去的企业隐约还能听到在利托里奥调笑的话语下可畏不断的惊呼声。

这才刚刚确认关系两个人就如此旁若无人,光辉级的舰娘天生都有秀恩爱的才能吗?

企业无奈地叹了口气,在心中小小的吐槽到。

其实她原本还有些担心利托里奥这位“后辈”,比起女士和自己的恋情,利托里奥和可畏之间真可以称得上是曲折异常、一波三折,比起之前同样在闹别扭的胜利和提尔比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好在现在看来也算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她也能和女士安心过个甜蜜的情人节。

唯一需要担心的事情就是,希望今年的牛奶巧克力不会做的太甜了。


评论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鱼文手,百合厨!百合厨!百合厨!企光一生推!!!图的是约的!想看cece请加群859880781

© 晓黎 | Powered by LOFTER